•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民生快检室工作会议

作者:绩溪局--陈淑颖 发布时间:2021-04-09 11:1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能力,更好发挥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风险监测作用,4月6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民生快检室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局《关于增加民生工程快检室食用农产品快检项目的通知》和关于征求《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加强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内容和考核机制。
  会上对2021年度1-2月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存在问题,再次强调了快速检测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处置程序规定,要求各快检室严格落实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规范处置流程,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各快检人员汇报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就采样经费、采样方式方法、设施设备、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
  分管局长对2020年以来全县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责任感。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与民生息息相关,意义重大,要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起到筛查作用。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一方面要充分学习研究上级政策及各类文件精神和要求,另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具体业务内容,牢记快检工作流程和规范要求。三要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检测质量。快检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开展快检,把握好各个环节、各个节点,强化细节管理,加强摸索研究与工作交流,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快检工作真正做到快速准确,保障我县食用农产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