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水阳市场监管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

作者:水阳所-朱波 发布时间:2021-04-07 11:4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入高峰期,为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宣州区水阳市场监管所积极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
    水阳所执法人员依据《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的方式,对水阳镇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新冠疫苗的配送单位资质是否齐全、冷链配送运输中的在途温度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冷链储存设备设施运行状态是否良好、备用电源是否配套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督促接种点落实好相关制度索取、留存好相关资质材料、单据和记录,保证储存运输符合要求,降低疫苗质量安全风险。此外还要求接种单位加强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落实不良反应上报工作。
    检查中未发现存在问题疫苗,接种点严格遵守了全程冷链管理要求。下一步,水阳所将继续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障人民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