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投诉举报工作内部操作流程

作者: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4-07 11:2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工作机制,提升市场监管处理投诉举报业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工作需要,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工作内部操作流程》,并绘制了“流程图”。
    一是依法依规履职责。以《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为主线,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等十余项法律法规规章,精心制定投诉、举报工作内部操作流程,指导帮助投诉举报承办人员快速熟练掌握工作流程,提升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工作业务水平。
    二是细化处置各环节。采用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将接收、受理、核查、调解、立案、取证、处理、回复等流程进行了细化梳理,明确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限,确保投诉举报处理程序统一规范。
    三是妥善处理防风险。通过汇总整理投诉举报处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堵住投诉举报处置环节的漏洞,化解由此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诉讼风险,确保每一起投诉举报都能得到妥善处理。
    面对任务繁重的投诉、举报工作任务,可能出现顾此失彼,左支右绌。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聚焦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扎实做好投诉举报工作,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