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消保委荣获2020年度全省消保系统目标考评优秀单位

作者:消保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3-31 16:1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省消保委下发《2020年各市消保委主要业务目标考评结果的通报》(皖消保委字〔2021〕5号),我市消保委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消保系统主要业务目标考评优秀单位。本次全省消保系统主要业务目标考核,主要采取“一查二看”的方式,对各地消保委2020年度主要业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查验。

2020年,宣城市消保委紧紧围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按照消费维权“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履职尽责,认真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开展丰富多彩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参加市电台《百姓热线》,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借助新闻媒体公布全市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3D”硬金饰品、汽车消费、预付(会员)卡等消费警示。开展消费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联合宣城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宣城、法治宣城等栏目制作消费维权系列报道,在全市公交车车载电视上循环播放放心消费创建公益广告,编印《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消法》汇编等宣传材料,宣传消费维权知识。

二是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活动。主办皖南七市消费维权区域一体化经验交流研讨会,加强区域合作,实现维权信息一体化、维权政策一体化、维权工作精准化、消费维权便利化。参加环太湖毗邻八城市(上海市青浦、江苏省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浙江省嘉兴、湖州、安徽省宣城)消费维权协作会议,制定“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者异地投诉调处工作规则”,签订“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者权益一体化保护合作协议”,着力解决跨区域消费投诉,助推“满意消费长三角”建设。

三是加强消费环境建设。紧紧围绕“安全放心、服务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维权放心”主题,稳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全市共评出县级放心示范单位489家,市级放心示范单位60家,省级放心示范单位9家。开展安徽伴手礼评选活动,全市有12件商品入选,其中4件商品获得“安徽名牌伴手礼”,8件商品获得“安徽特色伴手礼”,在全省46件商品中占比为26%,是入选伴手礼最多的市。参加安徽消费体验馆评选,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省绩溪胡开文墨业有限公司上报的宣纸体验馆和徽墨体验馆,顺利通过省消保委组织的“安徽消费体验馆”考评组现场测评。

 2021年,市消保委将继续加强消费环境建设,积极推进消费维权长三角一体化协作机制,探索消费纠纷处理、消费教育引导、消费维权协同发展等方面新举措,把消费维权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深入,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