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涉企收费专栏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16:1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减轻企业用电成本,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转供电环节收费监管工作,打通降价政策传导中的堵点难点,确保国家降电价政策红利全额传导至终端用户,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方案,部署全市转供电收费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方案明确,自2021年1月15日至4月24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公寓、写字楼等各类转供电主体电价政策执行情况开展为期100天的专项整治。整治重点包括:不执行或推迟执行国家降低电价政策,截留降价红利的行为;不执行国家和省电价政策和清理规范转供电相关文件要求,不落实明码标价规定或价费公示不规范的行为;将国家降价额度转移到其他名目继续收取的行为;其他违反电价政策的行为等。
    方案要求,各地要摸清底数,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查缺补漏,进一步摸底排查,全面摸清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底数。要应退尽退,合理安排执法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对照国家和省电价政策和清理规范转供电相关文件要求,督促各转供电主体在自查的基础上,应降尽降;多收价款及时清退,做到应退尽退,确保降价红利全额传导至终端用户。要应查尽查。对不执行电价政策、降价优惠措施和清退不主动、不及时或拒不清退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应查尽查、应办尽办。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维护终端用户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