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2021年“两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

作者:两反科 发布时间:2021-01-26 11:3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节日消费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

一是突出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先后召开全系统动员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和案情分析会,建立行政执法情报会商和调度工作机制,强化执法办案数据精细化分析研究,做好基础保障。

二是突出氛围营造。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公告》、《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和《抽检不合格食品公告》,重点宣传法律法规、打假专项行动的进展和工作成效。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作用,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营造出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三是突出协作配合。形成了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抓,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保障“两法”衔接顺利实施。主动联系知名白酒生产企业专职打假人员对城区及部分乡镇商场、超市和批发部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打假。发挥长三角联动执法整体作用,加强区域协作监管,坚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四是突出综合监管。紧扣冷链食品监管、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两会期间市场安全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和餐饮企业、药店等重点场所管控等重点工作。共检查电子计价秤68台;检查特种设备1198台(套),排查隐患92处;排查餐饮服务单位1024家次;查处的2起冷链食品安全案件。

五是突出精准打击。针对烟酒、粮油食品、服装鞋帽、日化用品、烟花爆竹等节令商品,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质量抽样检验工作,及时处置和查处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对标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市场,全过程谋划、精确化打击。截止1月22日,全市共受理投诉举报1534件,出动执法人次23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300余户,立案103件,办结案件11件,罚没款8.977万元,抽查绿色食品、有机产品认证企业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