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鳌峰市场监管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

作者:宣州局--俞学慧 发布时间:2021-01-22 08:2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与会人员食品安全,宣州区鳌峰市场监管所提前部署、严密规划、严格监管,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事前监督检查,鳌峰市场监管所提前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到会议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宣城宾馆开展事前监督检查,并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员工健康状况、原料采购情况、“三防”设施、清洗消毒设施及食品留样设施,提前对餐饮单位提供食谱进行审核,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的,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到位。
    二是会中监督管理,会议期间,鳌峰所选派三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巡查监管,监督每餐次食品制作过程、餐饮接待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食品品种是否与审定的食谱相符、每餐次食品的留样等,建议不赞助或自带食品供活动使用。
    三是制定应急预案,活动期间,鳌峰所明确了人员职责及备勤车辆。执法人员发现存在或可能存在食物中毒症状的,应当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及时处理会议期间出现的食品安全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