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庙首市场监管所召开药店、商超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

作者:旌德局-查闪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前期检查情况,1月20日下午,旌德县庙首市场监管所召集辖区零售药店及大型商超负责人就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集体约谈会。
    会上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营业场所相关管理规定,进店购药人员必须戴口罩、测温、工作人员上岗测体温、在岗戴口罩,“一日两消毒”,做好人员分流,防止人员聚集。
    同时要求药店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退烧、止咳、抗病毒类、抗菌素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的主体责任,凭处方药购买该类药品,不得瞒报、漏报、不报;二是设置“一米线”,保证安全距离;三是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坚决禁止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和相关医用防护产品,禁止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要求大型商超一是保证消毒液等消毒产品均为正规渠道采购,品质有保障;二是对于民生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消毒用品不涨价,保证市场价格稳定;三是坚决落实冷链食品溯源管理,进一步保障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质量可控的经营全过程管控。
    各经营户相关负责人分别签署疫情防控落实主体责任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从查找自身原因出发,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上,该所与各经营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发放倡议书;同时结合近期电信诈骗警示案例,讲解防诈骗知识,提高各经营户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