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双桥市场监管所优化登记审批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作者:宣州局--琚海生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更好服务“三农”工作,宣州区双桥市场监管所积极引导农户开办电商网店,拓宽产品销路,帮助农民增收得实惠。
      为农村电子商务登记开辟“绿色通道”。一是专人负责。依据《电子商务法》《食品安全法》《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意见相关条文,帮助答疑解惑,并提供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二是放宽限制。遵照前述相关法规意见,进一步放宽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场所等登记限制。“电子商务”、“网店”可以包含在名称中,“乡村风景在线游览”可以出现在经营范围里,仅网上开展业务的允许以网址作为经营场所,等等。三是压缩办理时限。对申办材料齐全的,当日办结;非关键材料缺项的,予以容缺受理,补交材料时当场颁照。
    双桥所通过登记审批优化,帮助试水电商的新农民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接下来,双桥所还将深入电商企业,了解商情民意,为他们提供行政指导,防范经营风险,帮助他们做大做强,以切实提升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