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涉企收费专栏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商业银行收费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切实加强商业银行收费行为监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根据省局工作安排,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宣城市2020年商业银行收费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全市商业银行收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自7月1日至11月20日开展,分为抽查准备、实地检查、整改规范、梳理总结四个阶段。市局将根据属地管理和“双随机、一公开”原则,结合消费者投诉举报,确定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二是不落实小微企业“两禁两限”政策的;三是不执行总行价目表的;四是违规收取有关信贷资金管理等费用,将信贷业务中开展的尽职调查、贷款发放、支付管理、贷后管理等应尽的工作职责转变为有偿服务,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或者降低服务标准的;五是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六是将商业银行自身应承担的押品等相关成本转嫁给企业承担的;七是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等。
      《方案》要求,各地要突出重点,认真梳理近年来银行收费检查情况,充分关注社会和群众反响强烈的违规收费行为,力求做到查准查实;要加强联系,信息共享,及时反馈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严守纪律,文明执法、廉洁执法,主动接受被查单位和社会的监督;要做好宣传,鼓励社会各界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等渠道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