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涉企收费专栏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08:5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上级减税降费相关决策部署,保障惠企政策落地生效,近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工作重点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港口、检验检疫等进出口环节收费。重点查处检验检疫环节强制服务收费等。二是商业银行等企业融资相关收费。重点查处商业银行不落实小微企业“两禁两限”政策,违规收取有关信贷资金管理费用,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将贷款业务及其他服务中产生的尽职调查、押品评估等相关成本转嫁给企业承担的行为。三是供电、供气等公用事业收费。重点查处擅自制定收费项目或标准、对已取消项目继续收费等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行为,以及强迫市场主体接受不合理服务条件,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行为,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行为。四是公路、铁路物流等领域收费。重点查处铁路货运等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未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高速公路救援等单位超过政府规定标准收费,以及囤积厂房、哄抬租金等违规行为。五是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相关收费。严厉查处行政机关将其应当委托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技术性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的行为,行业协会利用行政资源强制服务、收费等行为。六是审计等曝光的相关问题。以国务院大督查、“互联网+督查”及减税降费相关审计情况等曝光的问题为戒,举一反三,结合宣城实际,根据总局和省局交办的各类收费线索核查,确保核查任务执行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