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省市场监管局来我市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01-15 10:3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2日—13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金辉率督查组一行,对我市及经开区、宁国市、广德市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宁国市局、广德市局负责人分别陪同。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全市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后,深入经开区、宁国市、广德市一线,对市本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安徽悦多食品有限公司、宣城万达九田家;宁国市大华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德市集中监管仓、农副产品综合交易市场等9家第三方冷库、农批市场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重点对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实行报备制度情况,开展核酸检测全覆盖情况,落实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情况,安徽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推广运用情况,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情况,聚焦重点场所加强市场排查情况,冷链工作专班的建设及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进行督查和调研。

    督查组认为,宣城市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超前谋划,实抓实干,措施严密,工作力度大,建立集中监管仓等创新性做法,省局高度认可。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市委书记亲自指挥,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设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印发《宣城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冷链食品(物防)防控应急预案》。发布《关于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指挥部16号),要求严格执行报备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格环境和从业人员管理、提高消费者自我防控意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二是行动迅速有力。政府、部门、企业(第三方物流)协力,全市7个县市区和市本级均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制定《宣城市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规定》,保障监管仓安全、科学、高效运作。迅速推广应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全市共有1223家冷冻冷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70家冷藏冷冻仓库单位全部注册,注册率达100%,保证了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三是案件查处有力。宣城市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阿旺牛肉汤店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案和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区分局对宣州区某食品公司法人代表采购进口冷冻牛肚400余箱未报备进行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体现了宣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守土尽责,加大冷链食品案件查办力度,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