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涉企收费专栏

绩溪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执法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15:0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坚决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要求,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绩溪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市场巡查密度、加大执法稽查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执法办案不动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市场秩序稳定。
    落实疫情防控。一是加强价格监管,对事关群众生活的必需品、防疫物资定期开展市场巡查,并记录在案,及时告诫价格不正常行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明白纸,向广大经营者及时、广泛宣传上级关于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行为的定性和工作要求;三是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所经营的商品来源可溯、质量可靠。
    狠抓执法办案。一是组织执法力量,对药品经营单位的相关防疫物资、医药用品的来源渠道、价格公示等开展专项检查;二是深挖案件线索,成立专班处理投诉举报,目前共受理投诉举报39起、咨询275起,对在核查处置中发现的4条案源线索核实后依法立案查处;三是严格依法办案,已办结各类案件13起、罚没款32。23万元,其中大要案1起、省局典型案例1起,涉“疫”案件按照总局、省局要求从严从快从重办理,及时将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公安、检察机关,并按要求进行溯源,将线索通报兄弟县市市场监管部门。
    下一步,绩溪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执法稽查工作,把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以严的举措、实的作风、真的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