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长江十年禁渔“两承诺一倡议”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执法监督科--张玲玲 发布时间:2021-01-14 11:3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市市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1月12日举行长江十年禁渔“两承诺一倡议”活动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真理参加仪式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明宇主持仪式。

  高真理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提升工作站位,进一步深化对长江十年禁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充分肯定工作成效,进一步坚定做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三要细实举措压实责任,确保长江十年禁渔“两承诺一倡议”活动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仪式上,宣城市酒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鸿越国际大酒店负责人谷强胜代表餐饮行业作公开承诺;宣城市农副产品市场负责人沙勇代表食品市场作公开承诺;市12315中心、消保委负责人代表消费者倡议长江“十年禁渔”从我做起。十一家餐饮企业代表签署了《餐饮服务单位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八家食品市场开办者签署了《食品农产品市场(含商场超市)不卖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
  据了解,本次“两承诺一倡议”活动将持续至1月底,宣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组织启动仪式、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制作“两承诺一倡议”宣传专栏和橱窗、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组织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努力营造长江十年禁渔的强大宣传声势,真正通过开展“两承诺一倡议”活动,打好“组合拳”,实现“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