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涉企收费专栏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六拳重击 快准狠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11:2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六拳出击拳拳到肉,快准狠发力针针见血,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市监战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拳清市场。全面关闭各类市场活禽交易区,从源头上控制风险。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严格禁止市场活禽交易,督促做好农贸市场内部保洁、通风和“一日一消毒”工作;对市场人员进行口罩佩戴劝导和体温测量,违反者一律不得进入;在显眼位置张贴公告、标语横幅,切实提高经营者和顾客的防范意识,增加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自觉性。
 二拳护食安。督促全县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前期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第一时间做好关停工作,当前为保障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全面抓好复工营业工作。复工前指导到位,全县餐饮服务经营网点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口罩、手套、帽子、测温计等各项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必须满足近期生产经营期间需求;自行排查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和健康情况,建立详细台帐;严格履行经营复工承诺,自觉遵守各项复工要求。复工后监管到位,加强日常巡查,对主体资格、防控措施、食材采购、加工操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全面把关,确保食品安全;推行“无接触式配送”、“不见面销售”供餐服务,确保防控到位。
 三拳稳价格。全面开展口罩、体温计、消毒酒精产品等疫情防护品的价格监督检查,给各农贸市场、药店及相关经营单位发放《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社会义务,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明码标价,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价格秩序、确保价格稳定。同时,对全县各药店、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做到全覆盖,发放倡议书,检查防疫用品,做好重点药品限购政策宣传。
 四拳保供给。及时研究拟定网络平台投放方案,极力缓解防护用品供应紧张和需求俱增的矛盾,迅速与饿了么、美团网络配送平台对接,解决网络平台投放的配送问题。为确保防护用品配送卫生安全,加大对外卖平台的安全监管力度,目前共顺利开展了8轮40000只一次性口罩和4000瓶消毒酒精的网络投放工作。同时,正根据配送一线反馈的信息,总结经验,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送了优化投放和配送的建议。
 五拳通热线。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的维权渠道,充实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人员力量,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要求当天将投诉举报件转派到经办部门,并确定专人跟踪办理进度。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39起、咨询275起。
   六拳优服务。实行零见面审批,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绩溪分厅、“皖事通”APP 自主查询、申办或延期办理。对新开办的企业提供公章刻制免单服务,实行全程网办、一日办结,提供政务服务全程邮寄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容缺办理、特事特办。疫情防控期间共办理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登记24户,变更登记16户,注销登记899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