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涉企收费专栏

绩溪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6 11:2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绩溪市场监管局一直保持全员在岗的战斗状态,脑中防疫紧弦长绷不松,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为全面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尽有力职责。
  严守价格阵地,维护市场秩序。严格实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消毒酒精产品终端价格管理,确保防控物资生产、销售全环节价格总体平稳。对以次充好、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厉、高压态势,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加快办案进度,提高执法效率,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市场运行秩序平稳。
  鼓励网络订餐,筑牢食安屏障。引导餐饮单位顺应互联网大数据环境,开展网络订餐模式,暂缓提供堂食服务;约谈外卖平台,对从业人员执行晨检制度,佩戴口罩上岗,送餐具全套消毒防护,采取“无接触配送”模式;帮助停业的餐饮单位积极参与线上快餐外卖的经营服务,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安全隐患可防可控,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加强开业监管,保障商铺恢复营业。组织执法人员指导商铺签订复工承诺书,对已经开业商铺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现场指导、跟踪复核,确保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到位;同时加大对辖区内商铺的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提醒广大营业商铺做好防护工作,要求所有营业商铺必须佩齐测温仪、消毒用具等防护用品,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通风和消毒措施,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检查过程中,对不达标准的商铺,一律停业整顿,符合开业标准后再准开业。
  加强帮扶指导,助力企业平稳复工。组织执法人员奔赴生产一线指导生产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生产与防控工作,执法人员督促各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维保人员每日做到电梯消毒和体温检测等安全保障工作,认真查看企业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登记、消毒清洗、职工食堂用餐防护等防疫措施,实地查看分餐供应以及错峰分散就餐、单向分隔就坐落实情况。
  行政审批“网上办”,畅通审批“绿色通道”。对待复工复产企业,确需办理企业登记、立项审批、年报公示等相关事项的,提供“网上办”“零接触”“预约办”““自我申明承诺”等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容缺办理、特事特办。
  严格管控农贸市场,稳住群众“菜篮子”。对华阳生活馆和新城农贸市场进行严格管控,督促市场开办方控制蔬菜价格、规范经营者价格公示行为,提高价格信息透明度,降低蔬菜瓜果、米面油、肉蛋奶等必需品价格,同时严把检测关,保障蔬菜质量,以蔬菜产品质量安全为重点,各市场监管所快检室加强蔬菜抽检工作,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检测结果及时公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菜篮子”量足、价稳、质优。
  下一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将一手抓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一手抓靠前服务复工复产,继续保持全员在岗的作战状态,立足职能、步履不停,积极作为,持续管控辖区市场安全,维护和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给,确保了市场的有序运行,更为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市场供应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