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作者: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1-01-13 10:5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深入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针对“两节”两会期间的行业特点,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对各辖区内的车站、酒店、商场、气瓶充装站、游乐场所的电梯、锅炉、气瓶和大型游乐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建立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督促各相关使用单位强化红线意识,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做好设备的日常保养和检查工作,建立特殊时段事故应急预案并进行实地演练。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对达不到安全标准的设备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绝不姑息手软。同时,针对近期严寒天气,要求各单位对电梯、锅炉、起重机械、气瓶、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机动车辆等露天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重点维护保养,防止因低温雨雪导致表面结冰、油液凝固、负重压垮等意外事件发生。督促指导相关单位指定专人开展巡查养护工作,确保冬季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346人次,对两会驻地宾馆,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使用的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检查单位173家,发现安全隐患36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8份,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各地区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督查,同时会同各有关单位进行联合检查,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