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我市启动2021“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作者:药化科 发布时间:2021-01-12 17:0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2021年元旦、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等特殊时段药品安全,日前,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局统一部署,自2020年12月23日开始,至2021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2021“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本次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突出重点,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一是突出重点对象,以单体零售药店、个体诊所、民营特色医院、疫苗接种单位、美容机构和经营的特殊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等为重点;二是明确重点品种,针对疫苗、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染发、烫发和祛斑美白类特殊化妆品以及婴幼儿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加强药械化经营监管。三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危害药械化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四是加大不良反应预警监测,坚持实行每日监测,认真履行“哨兵”职责;五是深入开展两法两条例普法宣传和药品安全科普宣教,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