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赴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考察学习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作者:12315中心、消保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1:2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7日-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真理带领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负责人及市局12315中心、开发区分局、市消保委部分同志赴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考察学习放心消费创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及放心民宿创建工作。

    考察组一行与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湖州市放心消费创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经验介绍,观看放心消费宣传片。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顾吉生及消保分局、消保委、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消保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放心消费在浙江”实施以来,湖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放心消费单位、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放心工厂、放心消费商圈的打造,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湖州市第六空间国际家居商场,长兴县利时广场放心消费商圈、放心消费教育体验馆和放心消费景区,实地体验放心消费环境。

    在交流过程中,高真理表示,湖州市、长兴县放心消费建设有创新举措,有扎实载体,更有显著成效,我们要借此次考察,把湖州和长兴的宝贵经验带回去,运用到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推动我市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优化消费环境,总结我市“十三五”以来放心消费工作发展情况,科学合理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利用多种形式,有机结合街区、行业企业、商圈特点,营造让消费者可知可感的创建氛围,增强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号召力;要立足本地实际,充分发挥部门之间的联动作为,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动员企业、经营户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放心消费行业、放心消费景区、放心消费商圈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