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法治研讨 学风正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三期市场监管法治工作研讨会

作者: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12-18 16:4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三期市场监管法治工作研讨会,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法规和办案机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公职律师共38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复杂情形下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认定为议题,针对近年来案件审核、评查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和各办案机构发现的当事人认定情形复杂案例,结合“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规定,开展理论和实务研讨。通过交流发言和集中研讨,分别就多层级销售侵权商品、工程分包、以他人名义从事违法经营活动和有关委托关系等情形下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认定的依据和证据收集规范,形成了指导性意见,将对提升全市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和审核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法治工作研讨会是该局今年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每季度举办一期,由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业务骨干和公职律师主动报名参加,专门研究讨论市场监管执法体制改革后出现的热点和疑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