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11-16 08:2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考核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积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市场监管工作,加大巡察力度,突出抓好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餐饮服务、药店等场所疫情防控。二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证照分离”、企业开办、企业注销便利化等工作,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三要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四要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围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深化《高质量发展协议》,充分发挥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作用,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持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六要持续净化市场秩序,全面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加强价格监管、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七要持续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现代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夯实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基层建设基础,在服务宣城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科学谋划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重点领域改革,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