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宣州区周王所召开特殊食品经营户约谈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10:45 信息来源:宣州区周王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升辖区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自律意识,督促经营单位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020年6月19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对辖区内的30余家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及食品安全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约谈会上周王所执法人员对当前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着重强调特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了企业落实经营主体责任要点,就设立特殊食品专区专柜和保健食品警示提示牌、完善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范经营行为、规范特殊食品和药品放置、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等几个方面的经营行为向企业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参加约谈会的连锁超市、药店负责人表示,将对照特殊食品经营管理的要求,落实经营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树立标杆形象和表率作用,带动周边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约谈会上,30余家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现场签订了“特殊食品守法经营承诺书”,为确保特殊食品安全作出郑重承诺。

接下来,周王所将继续加强特殊食品行业规范监管,加大特殊食品行业乱象整治力度,将查处结果记入信用档案或严重失信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让违法经营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