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五抓五促”推进“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

作者:个私科、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9-30 09:4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指导全市“小个专”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五有三亮双争”活动,推进了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实现非公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小个专”党组织450个,覆盖小微企业642个。

抓机制促落实。2019年2月,在全省率先成立中共宣城市小个专综合党委,各县市区先后成立小个专综合党委,形成上下联动的组织机构,进一步理顺了抓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将有党务工作经验的人员充实到委员队伍中,保证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连续性、高效性。

抓覆盖促精准。把扩大“两个覆盖”和提升覆盖质量作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非公党建排查摸底,选择50户以上企业进行走访摸底。健全完善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台账,综合运用省局综合业务系统和信用监管平台,精准提取相关数据与市非公工委数据进行比对,进一步强化基础数据支撑,完善动态管理党建台账。

抓指导促提升。坚持指导为主,督查为辅的创建原则,适时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强化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提升创建水平。注重把抓好非公党建和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市场监管系统领导“一对一”服务制度,通过落实专人对接、定期上门走访等挂钩联系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开展“三亮”活动,通过党员经营户主动“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有力地带动广大经营户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深入推进小个专党建“两学一提”活动,通过学先进、抓培训、树典型、开展党建活动等规范提升小个专党建创建工作。

抓示范促提升。充分发挥党员经营户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建资源转化为信用资源,红色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形成一个党员带动一个行业,几个行业带动一条街(区)的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获省级命名的“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14个。安徽省第二批“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创建单位宁国万福光彩大市场党支部“以支部建在市场上,品牌创在诚信上,党员聚在组织上,业主富在市场上”为总体目标,推动党建工作和市场发展互促共赢,一举扭转原本濒临倒闭态势。

    抓协会促共建。充分发挥指导个民协会的职能作用,向市个民协会派驻党建指导员,在各级协会组织中大力开展协会党建工作,引导广大个民协会会员积极参与到“小个专”党建创建中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诚信经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活动,指导会员单位所在街区争创省级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助推小个专党建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