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受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表扬

作者:餐饮科--丁学奇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表扬参与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单位及个人的通报》,对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和相关个人予以通报表扬。2019年以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共承担各类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52 起,承担省局交办的重大保障任务2起,出动执法人员537人次,参加保障 153 天次,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圆满完成各级各类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受到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一是提前介入,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根据主办方提供的供餐单位、方式、地点、时间、人数等内容及时的确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任务,制定工作目标。

    二是落实责任,驻点监督全程保障。执法人员全程驻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审查食谱、严格监控重点环节,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三是快速检测,技术服务控制风险。执法人员通过开展农残、亚硝酸盐等项目的快速检测,运用食品中心温度计、环境温度计等对加工场所及用具进行快速检测,对可疑食品及原料开展抽样。

    四是制定预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制定应急处理方案,根据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分析判断,针对性的采取控制措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展开调查,控制事件的不良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