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餐饮科 发布时间:2020-09-01 15:5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和属地部门监督管理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遏制发生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市市场监管局自9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坚持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原则。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专项整治,突出重点,排查隐患,追根溯源,加大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是严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以米、面、油、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为检查重点,全力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督促指导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索证索票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晨检”制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严格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以校园周边超市、食杂店、餐饮店、奶茶店等为重点对象,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采购、贮存和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或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四是发挥食安办统筹协调作用。主动督促和协调教育、卫健委等部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食品安全的属地管理、学校主体、行业主管、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等责任落实,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做好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五是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经开区分局对辖区内各类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学校食堂,将通报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并约谈学校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