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稽查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8-21 09:3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四品一械”)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四品一械”在生产、经营、使用、消费环节的各类违法行为,通过投诉举报、日常监管、执法检验等途径,广泛收集违法线索,集中查处一批违法案件,以高压态势震慑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环境。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及禁渔区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等行动有机结合,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销售者及餐饮服务提供者,药店、诊所、口腔医院、医疗美容机构等为重点对象,预包装食品、食盐、中药饮片、中成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产品为重点产品,组织好专项行动,及时掌握和调度专项行动的实施情况。

二是加强线索收集。根据各自辖区特点,针对打击重点,特别是日常监管中多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或抽检产品不合格的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集中抽检一批酒类、中药饮片、中成药、高风险食品,委托有资质检验机构进行检测,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广泛收集违法线索,对监督抽检、投诉举报、日常监管、执法检验发现的违法线索依法立案调查。

三是坚持从严查处。对上级交办、自行发现及其他地区通报的违法线索要高度重视,及时立案调查,快查快办。对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案件,要及时做出行政处罚。在查处违法案件的同时,要查清涉案产品销售流向,控制涉案产品风险。同时按要求及时上报重大案情。

四是强化行刑衔接。充分利用联动执法、联合调查等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加强与属地公安、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及时做好案件线索通报、案件移送和涉案产品的检验认定、风险防控以及信息发布等工作。重大案件线索应商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并做好行政处罚相关工作。

五是加大督导力度。要求各县市区局加强对本单位工作的督促指导,按照制订的行动方案积极推进,每月报送一次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工作信息和案件查处一览表,相关典型案例等。市局将对各县市区局稽查执法行动情况适时通报,并根据工作进展加大现场督导检查力度,对重大案件进行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