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完成2020年省级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任务

作者:抽检科--张爱军 发布时间:2020-08-21 09:1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药监局抽检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对医用电子体温计、一次性使用心电电极、一次性使用输液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5个产品共20批次进行了抽检,涉及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及使用单位13家,截至8月7日,全市已全面完成2020年省级医疗器械抽检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压实目标任务。年初,根据省局文件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印发2020年宣城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细化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人员开展抽检工作。为推动工作见成效,市本级带头分领抽检任务,确保在时限内按要求将抽样样品及需要索取的资料自送至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进行检验。
    二是强化工作要求,确保规范抽样。按照“先检查,后抽样”的原则,对照《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管理规定》有关抽样程序、规范和要求,组织开展抽样工作,从样品采集、封样、标准索取,到样品送检,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抽检要求组织实施。抽检过程中,检查人员依法对被抽样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核查其生产、经营资质和产品的购进、验收、储存、出库等质量记录,切实保障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强化工作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在抽检工作过程中,由于前期各县(市)区工作人员主要精力用于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导致个别品种因数量缺少或抽样附加条件等原因在个别县抽不到。针对这一情况,市局加大对各县(市)区局的统筹协调力度,加强督促指导,最终确保提前圆满完成抽样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