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省局督查组对我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第二次督查

作者: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8-20 15:5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9日—20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三级调研员陈国梁带队的督查组一行,对我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第二次督查。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明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广德局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深入广德市、经开区一线督查,对1家基层市场监管所、3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重点对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纵深推进情况、防汛救灾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冷冻冷藏肉品和水产品风险排查情况、禁止长江流域非法渔获物销售以及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查组认为,宣城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市场监管系统市县联动、上下合力、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整治行动纵深推进。自6月1日全面启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聚焦任务抓落实、聚焦案件抓查办、聚焦宣传抓引导,确保整治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截至7月底,全市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9052户次,累计立案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41起,开展专项抽检食品和餐饮用具717批次。二是防汛救灾守好后方。市局下发《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救灾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保障防汛抗洪救灾的时期公众饮食安全,市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深入受灾群众安置点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对安置点集中供餐单位的检查力度,严把捐赠食品质量安全关。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620人次第一时间对全市71个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开展专项检查。三是风险排查成效明显。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食品安全领域工作,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先后开展进口三文鱼、厄瓜多尔白虾、冷冻肉类产品及其制品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排查冷库470个,检查冷藏冷冻食品销售者957户次,检查中责令餐饮单位累计下架封存“三文鱼”等进口海鲜产品602.31公斤。四是长江禁捕扎实开展。督促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杜绝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和野生动物流入餐饮经营环节。截至目前,检查加工企业28家次,销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811家次,交易市场617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969家次,变更、注销经营主体9户,规范菜单220份。五是专项工作狠抓落实。召开固体饮料等食品生产企业集中约谈会议,组织全市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对15家固体饮料、6家压片糖果、13家代用茶、5家大桶水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企业存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索证索票未严格执行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