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食品小摊贩整治

作者:宣州局--秦芬 发布时间:2020-07-24 15:3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小摊贩经营秩序,传承饮食文化,方便群众生活,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结合辖区实际,针对食品小摊贩经营特点,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小摊贩监管工作,积极探索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的新办法、新措施。
    一是主动服务,规范经营。主动为食品经营小摊贩备案,落实“马上就办”工作要求,不让群众来回跑,对携带材料齐全的食品小摊贩现场收取材料、马上办理、立等就取,现场指导规范食品小摊贩,督促完善经营条件以取得市场准入资格。同时与食品小摊贩签订《食品销售安全承诺书》,落实食品安全要求,强化食品安全责任。
    二是书面告知,限期办证。对未办理小餐饮备案的食品小摊贩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现场将办理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办理地点、限期办理时间等基本信息一次性说明,确保食品小摊贩从业人员听得明白、记得清楚,建立健全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坚决取缔不具备安全条件的食品小摊贩,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指导。食品小摊贩从业人员文化素质普遍较低,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食品经营小摊贩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强化他们的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在日常监管检查中,指导食品小摊贩从人员健康、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进货查验、设备消毒、食品贮存等方面进行改进和完善,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提升食品质量安全。
    四是协同配合,共同监管。针对食品摊贩规模小、分布散、流动性大,监管难度大的特点,与地方政府食安办、城建等部门协同配合,排查、规范食品经营小摊贩摊位摆设,从而规范食品小摊贩合法、有序经营。在关停取缔不符合经营条件的食品小摊贩经营户的同时,通过有效实施行政指导,帮扶一批经营户整改达到规范要求,实现在整治中见提升的目的。
    截至目前,周王所共检查食品小摊贩1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一步,周王市场监管所将通过采取引导与惩治并用方针,对食品小摊贩经营户集中进行整治,引导主体管理升级,让更多百姓吃上放心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