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开展保健食品专区专柜提升行动

作者:泾县局--郑媛媛 王娜 发布时间:2020-06-09 16:4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行为,有效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近日,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在全县扎实开展保健食品专区专柜提升行动。
    一是摸清底数,完善信息。近期,该局对全县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再次进行调研摸底,督促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摸清保健食品经营户的在业、注销、吊销、停业等经营状况,为开展此次提升行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据统计,泾县目前共有保健食品经营许可592个。
    二是专项提升,确保实效。本次行动以商超、母婴店、药店和食杂店为重点提升对象,以“四有四无”为标准——即有证有照有台帐有专区(专柜),无假冒无过期无变质无过错投诉,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并以此为契机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严格督查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商品来源是否合法渠道、索证索票是否完善以及保健食品标签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执行情况。
    三是创建示范,树立典型。在全面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基础上,鼓励各基层所在商超、药店、母婴店和食杂店等各类主体对象中创建示范专柜至少1家。并向示范专柜经营户发放食品安全档案,以此提升保健食品经营监管质量,实现示范专柜经营资质合法、经营环境达标、经营产品合格、产品陈列规范、索证索票齐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对25余家保健食品专区专柜经营单位开展提升。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保健食品的检查力度,积极加大宣传工作,畅通12315投诉热线,动员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其中,监督保健食品市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