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固体饮料、代用茶、大桶水等生产企业集中约谈会

作者:食品生产科 发布时间:2020-06-04 16:0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固体饮料、代用茶、大桶水等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行为,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6月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固体饮料等食品生产企业集中约谈会议。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徐明出席会议,市局食品生产科,各县市区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分管领导,从事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科(股)室负责人,全市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总局、省局关于开展固体饮料、大桶水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GB14881《食品生产企业通用卫生规范》实施指南视频教学。
  会议要求生产企业一要认真学习新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二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把控好原辅材料管控等关键控制点,及时预防和发现问题;三级要强化对出厂产品标签标识的自查,加大对经销商的培训和管理,防止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会议强调,桶装水生产企业务必要对照2017版《饮料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认真开展自查,对标整改,提档升级;务必要加强产品出厂检验,确保批批检验合格后方能出厂销售;务必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追溯体系建设。各县市区局要按照省局要求,对辖区内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检查,清理带病运行的企业,对现状不能持续达到食品生产许可条件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直至吊销许可证。
    会议最后,企业代表宣读《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承诺书》,与会企业签订《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相应法律法规,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