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城郊市场监管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检查工作

作者:泾县局--李与盼 发布时间:2020-04-03 15:5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本辖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事故,近日,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郊市场监督管理所立即对辖区内11家养老机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执法人员重点对养老机构以下四方面进行检查:一是食堂是否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以及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二是食堂布局、设施配备、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防蝇防鼠设施、“明厨亮灶”建设;三是食品原料采购、肉及肉制品和米面油等的购进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食品贮存环境条件;四是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管理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食堂负责人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体整改内容及整改意见,要求食堂负责人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限期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每周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消除隐患,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食品安全监督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养老机构食堂7家。检查发现养老机构食堂对食品安全重视程度较高、食堂基础设施基本配备到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普遍有所提高。
    后期该所将定期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且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通过食品安全大讲堂等形式加强对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和供养老年人的食品安全常识教育,宣传政策法规,鼓励老年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