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清明节前市场监管

作者:泾县局--黄兴兴 发布时间:2020-04-03 15:5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清明假期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安全、文明的祭祀环境和消费环境,泾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清明节前市场监管。
    摸清底数,突出重点监管。监管好在册主体,理清烟花爆竹实际经营户数,做到底数清、数据准,重点检查烟花爆竹、殡葬祭祀用品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持照亮照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排查售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线索,督促完善购销查验记录,加强索证索票管理,严格市场主体准入,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
    保障维权,严守值班职责。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热线的作用,及时受理和高效调解节日期间有关投诉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严格落实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如遇紧急突发情况,及时汇报,做好协调处理工作。
    强化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加强节前市场监管与文明宣传,强化经营主体安全生产、文明经商、规范经营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规范祭祀用品使用,转变传统祭祀观念,自觉抵制低级趣味和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活动,采取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做到文明祭祀、安全扫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