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在线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宣州局--蔡婷婷 发布时间:2020-04-03 15:4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学校复课开学在即,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4月2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有关人员,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召开了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会上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指出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要点:一是实施“翻箱倒柜”式检查。要对学校食堂实施全覆盖检查,严防学校食堂使用因疫情影响积压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材等食品。二是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检查,督促学校食堂认真开展自查,严格落实采购进货查验、留样等制度;严禁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落实晨检制度;严格按要求加工制作食品,烧熟煮透等。三是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学校要严格执行食堂和用餐卫生安全管理制度。餐前要对餐(饮)具清洁消毒,餐(饮)具必须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确定取(送)餐方式,错峰分散就餐,就餐保持安全距离,不面对面就餐。
同时,通过对去年现场检查学校食堂的照片进行讲解,分析了2019年全区学校食品安全现状,指出了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使学校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更明确、更深刻的认识,为开学后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