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作者:泾县局--丁源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辖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筑牢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底线。近日,泾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养老机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和食堂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以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索证索票、食品采购贮存及使用、健康管理、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日常自查为重点检查内容。一是严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二是严查食材采购环节,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和台账制度;三是严查硬件设施配备情况,是否设置与就餐人数相应的食品贮存、清洗消毒、烹饪等功能区域及相关设施设备;四是严查食品加工过程管理情况,食品贮存条件、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厨房环境卫生保洁不及时、操作环节把控不到位、证照手续不完善等问题现场向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反馈,责令落实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发挥自身职能,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进一步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