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作者:网监科 发布时间:2020-03-31 09:0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依托互联网,运用大数据,拓展监管服务方式,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互联网+宣传”,通过市局网站、政务公开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复工复产工作举措,公布投诉举报途径,宣传各类网上办理平台,帮助企业、帮助市民及时了解最新政策要求,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共在电视台、报纸、网站、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各类信息、公告、案例和消费警示200余条。

二是“互联网+监管”。利用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平台设定监测策略,以野生动物、野味、蝙蝠、野猪等为关键词,对辖区内网站、网店进行监测。全市累计线上监测检查网站、网店16057个次。依托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及人工监测,对全市搜索引擎、主流新闻APP、重点微信公众号等几类媒体涉“新冠肺炎”广告及相关内容进行监测。省广告监测平台共监测我市各类广告963条、57358条次;对市本级中宣在线等4家互联网媒介发布广告人工监测1322条次。利用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及时录入、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同时,

三是“互联网+服务”。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制作“证照网上办”宣传图片,明确办理渠道和办理流程,公布网上服务系统网址、咨询电话、邮寄地址等内容,引导申请人进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对新开办企业实行全程网办、一日办结,提供公章刻制免单服务和政务服务全流程免费邮寄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市场主体3569户,其中企业926户,个体户2643户。积极联系安徽政务服务平台维护单位进行调试对接,实现企业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可在线申请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助力企业融资。疫情期间,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4件,金额39092.8万元,录入动产抵押登记信息70件,公示70件。同时,积极运用专利监测运营管理平台加强对发明专利的动态实时监测,对处于紧急状态的及时发出提醒。

四是“互联网+维权”。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保障24小时全天候接听,同时通过关注网络舆情、部门信箱办理、网信办舆情转办、查看省市相关舆情日报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3139件。对接收的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进行快速分流,积极运用互联网、微信等方式开展远程“无接触”调解,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及时将处理结果录入全国12315平台并通过网站探索开展消费者投诉信息公示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