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作者:网监科 发布时间:2020-03-31 09:0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帮助全市个体工商户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找准问题点,把握结合点,认真落实各项扶持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一是重调查明实情。3月初,即组织开展了个体工商企业复工复产问卷调查,并随机抽样个体工商户100户(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制造业以及居民服务、修理、其他行业四类各占25%),广泛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开展分析、梳理。二是抓联动推政策。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措施,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三是重宣传抓落实。广泛利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小微企业名录库、各级政府部门网站、网络论坛、微信公众号、个私协会工作群等发布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政策,同时结合日常巡查、检查开展上门指导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存在问题。四是严监管保安全。部署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组织对营业的餐饮单位实施全覆盖式、“翻箱倒柜”式检查;加强对餐饮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的宣传教育;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措施。疫情期间,共检查各类餐饮提供者63040家次。五是强指导抓服务。加强对属地电商平台行政指导,督促平台落实基本义务、治理义务、协助监管义务的同时,鼓励电商平台在对个体工商户放宽入驻条件,降低平台服务费。各直属技术机构通过开通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减免检验费、技术指导服务等方式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减免各类检验检测费用57万余元。积极做好个体工商户市场准入登记工作,全面推行线上线下并行服务,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立即办”等服务。全面实行经营场所“申报承诺+清单管理”制,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创业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