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3-31 08:2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贵,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官群,总工程师徐明,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后,刘富贵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抓落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把食品安全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职责,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认真学习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逐条逐项抓落实,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二是要制定工作方案抓落实。认真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和省级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防控要求,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探索建立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责任落实到校、落实到点、落实到人,强化检查督查,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要优化营商环境抓落实。按照“四最”营商环境的要求,认真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和政策,全力帮扶食品企业复工复产。结合公平竞争、审批服务、消费维权等工作的改进和推进,着力引导食品产业做大做强,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知名品牌,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