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务实“小步伐”迈出观念“大转变”--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头出庭应诉

作者: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3-20 11:3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18午,宣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宣城市某机械有限公司的行政诉讼案件。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第二被告参加了庭审,市局主要负责人刘富贵出庭应诉,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转变观念,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水平。

    宣城市某机械有限公司因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被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并作出行政处罚该公司不服宣州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了行政复议,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复议决定维持原行政行为该公司不服行政复议决定,向宣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

    庭审期间,随着双方当事人分别宣读起诉状答辩状,审判长洪贵冬启动了法庭调查程序,进入举证质证环节后,原告对市、区市场监管局的120项案件证据、19项复议证据逐一进行了质证,双方由此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审判长充分听取了双方的最后陈述,宣布择日宣判

据了解,宣城市场监管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是成立以来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的第一例案件,体现了该局主要负责人对法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敢作为、敢担当、敢发声的务实作风,也体现了该局主要负责人对法律的敬畏对监管相对人的尊重。“一把手”亲自参与庭审,更有利于提高此案诉讼效率,促进行政争议有效化解,对增强该局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法治思维能力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起到很好推动作用。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共组织30余“近距离”旁听与职责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亲身感受和了解案件审理的整个过程,现场接受“以案释法”法治教育对规范该局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推进“七五”普法迈上新台阶起到很好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