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政府质量奖申报评价

作者:质量科 发布时间:2020-03-17 17:0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意识提升质量水平,市市场监管局政府质量奖申报评价为抓手,积极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一是加强引导宣传。组织企业参加局组织的政府质量奖申报暨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培训通过发文、媒体、网络、微信QQ群交流、深入企业等形式积极发动实施卓越绩效成效显著的企业参与2018-2019年度市政府质量奖评价和届省政府质量奖的推荐申报工作。组织号召各级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全力履行社会责任与使命,全力以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充分体现了质量标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二是加强指导服务。对全市范围符合申报市政府质量奖条件的企业进行排摸筛选,分类指导、重点培育,有效提高企业申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主动联系相关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电话、微信、QQ等“不见面”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企业申报情况和卓越绩效管理等工作进行服务和指导目前,已有18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市政府质量奖申报材料上报市局,2家企业正积极准备申报省政府质量奖

三是加强申报质量。对照申报条件要求,严格履行相关程序,认真审查申报材料,核实数据,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保申报材料真实、规范。发挥专业优势,对企业进行公开工作的客观评价,通过政府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组成评审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的方式开展政府质量奖评价。同时对企业和个人在管理中的短板进行了梳理和归纳,为其成熟运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和质量提升提出个性化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四是加强政策扶持。修订完善《宣城市人民政府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对获得省政府质量奖企业30万元奖励,获得市政府质量奖企业30万元奖励,并在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上予以通报表彰,进一步鼓励企业积极争创省政府、市政府质量奖,大力扶持争创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定。目前,已累计发放市政府质量奖奖励资金320万元。

目前,全市共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个人)1个,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1家,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1家,市政府质量奖企业37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