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同抗疫共维权--市市场监管局“3.15”线上线下齐行动

作者:办公室、消保委 发布时间:2020-03-13 11:3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正值“3.15”来临之际,为全面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疫情期间良好的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凝聚各方共识,汇聚维权力量,全力做好特殊时期消费维权工作。

一是文明倡导促和谐。倡导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推出系列倡议(承诺)活动,引导相关经营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经营活动,作出公开承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主动回应消费者合理关切,增强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激发消费潜力。

二是平台上线解疑惑。 39日上午,市局领导带队走进市电台《百姓热线》栏目直播室,向广大消费者介绍消费维权知识。着重介绍新《消法》中相关条款以及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内容,并就消费投诉热点问题对消费者作出提示。    

三是发布警示提意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结合消费者投诉咨询和舆情分析,适时发布防控用品、充值卡(预付卡)、农资、食品药品等消费警示(提示),引导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理性维权。

四是新闻发布促公开。312日,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召开消费维权暨3·15活动新闻发布会,安徽日报等省市十几家媒体受邀参会。会上发布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情况和3·15活动活动安排,并就“3D”硬金饰品、汽车消费、预付(会员)卡消费等消费热点问题予以发布。

五是曝光案例强惩戒。征集全市2019年消费维权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消费投诉案例,通过媒体、网站统一发布2019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拒不接受调解或故意拖延的案例,提请媒体公开曝光。

六是媒体宣传造氛围。联合宣城日报、宣城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开设系列宣传专题(专栏),宣传“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介绍消保委成员单位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和重要举措、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等。借助微信公众号、宣城市公交车车载媒体等新媒体,播放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公益广告,积极营造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营造良好消费维权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