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四全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作者:价检科 发布时间:2020-03-12 16:1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与指导,着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一是全方位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密切关注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及粮、油、肉、蛋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研判价格形势,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防范价格异常波动。加强市场巡查,深入药店、超市、菜市场等,详细查看、调查了解防护用品及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主动加强与市发改委联系,及时了解价格监测点相关商品价格信息。
    二是全覆盖强化政策提醒告诫。坚持事前防范与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加强价格政策法规宣传和提醒告诫,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制发《市场价格行为告诫书》《口罩过度涨价商家可能面临的风险(市场监管局查处法律适用依据)》《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等,通过市局网站、微信群、巡查组现场发放等多种方式对市区各药店及相关经营者依法进行提醒告诫。针对群众关心的猪肉价格问题,联合市发改委、商务局到宣州区肉联厂了解猪肉供应及价格情况,开展提醒告诫,要求其配合政府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三是全链条开展价格监督检查。根据国家总局及省局相关要求,结合宣城实际,对防护用品生产、供应、销售领域开展摸底调查或检查。调查摸底全市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产量、价格情况,组织开展全市熔喷无纺布价格专项调查,对部分防护用品供应批发商开展检查。通过不间断的市场巡查,查看药店、超市等销售终端是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处理。
    四是全时段受理价格投诉举报。严格落实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对12315、12345热线、政民互动、市委网信办等转办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或价格热点舆情,第一时间现场核查、处理并及时反馈消费者,做好价格政策宣传解释及价格投诉举报受理处理工作,积极疏导价格矛盾。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091人次,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14件,已办结1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