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作者: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3-06 17:0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普法办、省、市法宣办相关文件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一、突出疫情防控专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全国普法办编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布《知识问答》,及时解读并宣传,广泛普及公众亟需了解的《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
  二、突出市场监管专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微信客户端新媒体传播便利快捷的优势,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制作H5宣城市市场监管“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片,以群众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和解读《价格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
  三、突出市场监管典型违法案例宣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市场监管局法治宣传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依法防控,将普法贯穿于执法全过程。在打击非法制售口罩、整治哄抬防护产品物价、保护防护产品知识产权执法实践中,释法普法。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将群众关心关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突出问题、热点问题,以生动的案例形式将法律法规知识讲活讲透,形成覆盖广泛、立体传播、整体联动的普法宣传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