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利剑出鞘 筑牢防疫用品质量安全防线

作者: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0-02-13 10:1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禁活禽、野生动物交易等;加大对非法制售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的执法力度,迅速查办一批价格违法、制售“三无”、不符合质量要求和假冒伪劣疫情防护用品案件,有效地保障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质量安全。
  一是强化案件查处。针对当前疫情发展情况,对涉及辖区内的案件线索,特别是疫情防护用品案件,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截至2月10日,全市共立案查处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案件30起,办结5起,涉案货值3.25万元,罚没款1.59万元。
  二是强化信息共享。牢固树立全市监管一盘棋思想,实行案件线索信息共享。针对各县市区出现同一品牌假冒伪劣口罩违法经营行为,及时开展案件分析,加强对案件办理的指导;针对春节停工期间无法开展假冒产品鉴定问题,积极协调企业通过微信开展产品鉴定,并得到初步反馈,确认宣城市局、宁国市局查处的“飘安”、“3M”等口罩为假冒产品。
  三是强化“两法”衔接。及时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联系,在案件调查、案情研判中提请公安部门、检察院先期介入,开展联动执法、共同会商,高效解决了微信等网络证据的查找、取证难题,为案件顺利办理赢得了有利时机。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假冒“飘安”口罩案件,在市公安局、区公安局大力协助下,3天内网络违法证据全部取证完毕。案件办理中,凡是涉嫌构成犯罪案件,一律及时移送,严厉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四是加大案件曝光力度。对案件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并将案件查处信息及时报送至行政执法平台,警示广大生产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同时也严正警告顶风作案者,勿心存侥幸,违法必究,严惩不贷。2月3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开曝光12个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典型案例,我市3案例入选。
   五是严格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人员轮流值守、接听投诉举报电话;确保投诉举报电话打得通、有人接、反应快。做到受理及时、调解及时、快速查处,有效化解双方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