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提高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水平

作者:泾县局--黄玉婷 发布时间:2020-01-22 15:1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促进医疗机构药品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保障药品的经营管理质量,泾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提高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
    一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专业人员素质。在医疗机构内引导药品从业人员自主开展药品管理知识培训学习,同时积极组织药品从业人员参加监管部门和主管部门定期开办的药事法规、合理用药、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培训学习交流活动。
    二是建立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在医疗机构药品全环节监管方面建立沟通、协作等工作机制,如事前监管方面及时与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准入许可药房设置对接,在事中监管方面相互协作开展联合检查,极大发挥管理力度,提高行政资源效率,在行政法律手段缺失背景下,通过事后通报问题,发挥卫生行政主管作用,督促医疗机构整改。
    三是建立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监管的标准化管理。在现有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实施规范药房管理中,进一步完善再评价机制,建立监管评价档案,分类管理。
    四是实施监管对象周期性全覆盖监督检查。针对医疗机构的类别多、分布广、县局特根据监管风险程度划定检查周期,乡镇及以上卫生院保证一年内至少检查一次,村卫生室、诊所、卫生服务站等两年内必须实现一个周期的管理,从而保证督查的可及性,同时保证督查一家,合格一家,确保药品管理。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对567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并按要求落实药品流通和使用的制度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