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作者:价检科 发布时间:2020-01-22 11:2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着力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密切关注动态。联合发改部门共同建立宣城价格信息监测群,实时共享猪肉等重要商品价格动态,联合开展市场巡查。在元旦春节前,及时了解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和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一旦发现价格异常波动,及时预警并处置。

    二是加强价格监管。强化旅游景区、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加强对台客隆、大润发、万达广场等商业零售企业价格监管,查看明码标价及宣传促销行为,要求其真实准确标示降价、促销、优惠折扣等价格信息。 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外加价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开展提醒告诫。针对群众春节出行,对交通领域价格行为开展提醒告诫。现场查看宣城客运总站价格政策执行及明码标价情况,对高速公路高速通行费、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ETC优惠减免政策执行情况,高速公路救援单位是否执行政府定价标准等开展价格政策提醒告诫,要求其严格执行相关收费政策,做好收费公示,市场监管部门对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 339人次,检查857个经营户,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3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