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四个抓手”夯实队伍建设

作者:宣州局--胡慧慧 发布时间:2020-01-21 17:1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四个抓手”,促进“四个蜕变”,为区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以发挥党建引领为抓手,促进“思想”蜕变。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干部政治觉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大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日活动座谈会,集中观看教育片《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共产党员李夏》,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以加强队伍培训为抓手,促进“本领”蜕变。制定全局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先后开展了春训集中学、机关科室业务轮流学、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线上学、选送干部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学,本着“个人缺什么补什么,工作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并重,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干部在思想、政治、实践、写作和协调等方面能力的提升。
    以强化干部培养为抓手,促进“储备”蜕变。严格选拔要求,规范选拔程序,鲜明“在干事中选人、选能干事的人”用人导向。从基层提拔了8名年轻干部任副所长,7名年轻干部任副科长(副大队长),着力储备基层人才,不断拓宽干部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的渠道,进一步丰富干部阅历,提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大与干部的谈心谈话力度,将组织关心关怀落到细处、落到实处。优化年轻干部队伍结构,引进高层次人才1名,为局党组培养“复合型”干部、“创新型”人才储备资源。
    以落实党风廉政为抓手,促进“强基”蜕变。强化风险防范。在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基础上,对各级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出更高要求,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打造预防腐败“防火墙”。强化求真务实。巩固“严强转”教育成果,落实“三查三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为突破口,以紧密联系群众“接地气”为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工作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