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2019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作者:信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1-21 17:0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落实2019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提高辖区内经营主体的年报完成率,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制定下发了《宣城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年报方案”),确保年报公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根据总局规定,今年继续实行年报通报考核制度。“年报方案”要求:2019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必须在往年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力争再提升。这不仅提高了往年“年报率”的要求,也是我市市场主体年报工作的再加压、再提升。
  二是创新提出重点。根据年报特点,“年报方案”要求要加强与农业农村、海关、商务、人社、统计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共同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海关企业、外资企业的年报公示工作。对食品、药品、疫苗、特种设备生产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推动实现100%的年报目标。
  三是全覆盖式宣传。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常规性工作,也是行政机关对各类市场主体实施监管的有效途径。因此加大宣传工作就是克服广大市场主体“年报疲劳症”的必要手段。今年我局除了利用各类窗口一对一宣传宣传外,还将利用通过手机短信、网络新媒体、宣传资料等多元化手段,力争把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的要求逐户告知市场主体,做到家喻户晓、应知尽知,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主动性、自觉性。
  四是采取激励措施。年报工作全部结束后,市局将对年报推进工作优秀单位(3名)、先进市场监管所(20个)、优秀个人(若干名)进行表彰通报。同时,在年度目标考核中对优秀单位实施加分。
  五是严格工作纪律。“年报方案”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法规和规章规定,规范指导各类市场主体自主年报。要严格履职尽责,不得代替市场主体进行年报,切实杜绝虚假年报问题。同时,对于工作靠后、进度缓慢的单位将启动单位负责人约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