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召开2019年度药械化监测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0 11:4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7日上午,宣城市2019年度药械化监测工作总结会议在宣州区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小腊、医疗器械监管科负责人、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及监测人员、市ADR中心工作人员、辖区部分医疗机构监测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局分别就2019年度药械化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也将工作中好的方法、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金小腊对2019年全市药械化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2019年,我市各项监测数据位居全省前列,辖区各监测单位上报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市10家药物滥用监测单位均有上报药物滥用调查表。但仍存在不足,如各县市区监测工作不平衡,新的严重的报告比例有待提高,宣传培训工作有待加强;二是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保持监测工作人员的相对稳定,以新的严重的报告为重点,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药械生产企业监测工作宣传培训,提高监测人员业务水平,增强监测单位上报意识。联合卫生等部门,加强监测单位走访,将监测上报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领导,常抓不懈。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要经常过问,深入一线,强化工作落实,持续推进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