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双桥市场监管所“三抓三提高”守护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作者:宣州局--刘歆 发布时间:2020-01-20 11:4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宣州区双桥市场监管所以经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大型商超、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通过“三抓三提高”的模式持续夯实食安全基础,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抓思想,提高经营者安全意识。通过知识培训、法律宣贯等方式促进食品经营者法律法规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双桥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活动,培训各类厨师35人次,其中乡厨25人次;联合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等多部门开展宣传活动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120份。
    抓投诉,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双桥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放在重要位置,根据投诉举报具体情况,双桥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核查、电话调解、当面协商等方式开展工作,元旦春节期间受理关于餐饮经营单位的投诉2起,办结2起。
    抓监督,提高辖区食品安全系数。一是强化日常监管。以春节期间为重点时间节点,以“年夜饭”经营餐饮单位、乡村厨师、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为重点监管对象,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健康证明是否齐全、原辅料采购是否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要求为重点要求,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基础,元旦春节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餐饮服务者12户次、食品生产企业4户次、超市10户次。二是认真开展“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在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中,双桥所认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先后联合食安办、古井贡酒打假办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累计检查食品经营者37户、立案1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